close

在一次雞尾酒會上,孛咭劈腿有幸被介紹給當地一位著名的精神病醫生。幾句寒暄之後,孛咭投其所好地問道:「不知您是否介意告訴我,您一般如何判斷一個人心智不全,即使其外表完全正常?」「沒有比這更簡單的了,」醫生輕鬆地答道,「你只需問幾個簡單的問題,對於心智正常的人來說,回答這些問題不用吹灰之力,而如果對方有絲毫的猶豫,那麼情況就有些不妙了。」「都是些什麼樣的問題呢?」孛咭好奇地追問道。醫生想了想,答道:「嗯……舉個例吧,比如說我問你,弗朗西斯船長一共做了三次環球航行,並且死在其中的一次航行當中,請問是哪次?」孛咭拚命地想了一會兒,這才緊張不安而又尷尬地笑道:「醫生,您能換一個其它的問題嗎?我,我,我不得不承認,我在歷史方面很差勁……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蕭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